青鱼与

WHO CARES

【喻黄】站住,汉尼拔先生!(6)

#我终于写完了这一章

#谦卑而深情的音乐:夏日的最后一朵玫瑰(没找到音频,只得去b站上着了一个视频。有兴趣可以听一下,非常非常美好的一首曲子,也是我很觉得契合🐟的气质的一首曲子!!!1分19秒时真的我被美到哭,当然完整来听更好^_^)

  搞笑的好玩的音乐:惊愕交响曲第二乐章(没错又是它)

两首均有出现,大家随意听:)

#微量方沐!停留在口嗨层面!

 

 

(6)

 

黄少天夹着外套单肩挎着背包踏踏下了楼,还在楼梯上远远看到门口老警察已经收拾好了在等着他了。他心里一阵畅快,嘴边哼起了贝多芬的摇滚跑调版命运交响曲,大长腿一迈三阶并一步下了楼。他年纪轻轻,却和门口这位老警察关系挺好,知道他当年也是刑警队办案组一成员,后来也不知道是出了什么事,主动请缨去了大厅,调来又调去,又成了接待。私底下黄少天还经常和这位约警局健身房,两人还经常交流交流拳击格斗经验。老警察块头挺大,是闷头不语拳风强硬选手;黄少天以身材精瘦出名,属于话特别多风格属猴选手。两个人格斗台上一站,还没开打,光听黄少天讲单口相声底下就要笑翻一片,因此也成了警局一水老爷们除了看方锐三十六计约苏沐橙、看李轩花式被楚云秀骂以外喜闻乐见的名场面之一。

 

“哟老爷子,精神不错啊!”黄少天老远就招呼着。

 

“又嘴欠?音乐会结束格斗场来一把?”老警察斜靠在接待台上,“怎么样,怂不怂?”

 

“我黄少什么时候怂过啊!”黄少天说着也靠近了过来,一边走嘴也不停,“不过今晚我实在是吃不消了,听完音乐会我肯定累得跟死猪一样——哎呦我去方锐你怎么坐这了?”

 

接待台后面抬起一脑袋,只见方锐端着手机一脸愁眉苦脸:“妈的,好不容易躲过叶修约到苏沐橙,这下好了,全泡汤了!黄少天,全赖你啊!”

 

黄少天惊了:“你你你少来啊?!你跟苏沐橙干我什么事啊?我可从来没动过苏沐橙一点心思啊方锐你是胡说八道吧!”

 

“屁!”方锐骂他,“你要不约人老爷子出去陪你听音乐会,我就不用坐这帮他顶着当接待了!!黄少天,你跟叶修吵架归吵架,不要牵连无辜,我警告你,我方锐也是会发飙的我跟你说!有种格斗台走一波我跟你说!还有你看叶修不顺眼你你你你休想对我沐姐姐有三心二意!!”

“我去,我现在哪有心思折腾你们这帮人啊??”黄少天震惊,“你说什么话啊逻辑喂狗了吧?听听人说话吗??我跟你说我这么个废话流祖师爷都服了你了,话说你一个办案组的为啥要接替老爷子坐台啊,现在又是人人轮流了??以前轮班坐台你们不是嫌我话太多整个大厅都投诉我?怎么搞的啊你是?”

 

“哼!就知道你现在一门心思扑在喻文州那个小白脸身上。”方锐故作娇嗔,黄少天配合地呕了一声,暗地狠狠掐了一把方锐放在接待桌上的手臂。方锐颇为浮夸地嚎叫,一把抓过黄少天的领子,把他拉到近前,“还说你对人家沐姐姐没想法,你现在干什么,想先除了我扫清前路障碍是吧?”

 

“屁哦谁还不知道想追苏沐橙第一个要除掉就是叶修谁看你啊方锐大大?”黄少天看他动作怪怪的,“你这是干什么啊?想吻我就直说黄少我肯定不会害羞到连扇你一耳光都不好意思的。”

 

“拜托你个事。”方锐突然声音小了一下,黄少天一吓,随即对方又继续嚎了一嗓子,“黄少威胁我!!!黄少天你不是兄弟!!格斗场约!!现在就走!!!”

 

“哎哟你就是找打啊方锐!你这是哪根神经搭错了??”黄少天叫,“我现在没时间,你预约好格斗场时间发我手机上,我保证准时去给你来一顿!什么神经啊,半天也不肯说自己是为啥坐这的……”

 

“黄少,黄少,你别逼他了,”老警察在旁边看两个人闹得也是莫名其妙,“他就是跟我——”

 

“不!Stop!您别说!我方锐还是要面子的!求您了!”

 

“真的是神经病……在叶修的压迫下又疯了一个,”黄少天嘟囔着走开,“走走走老爷子我们去听音乐会去,不理他了。”

 

“黄少天,你给我记着!看手机!约架!”方锐在背后又嚎了一嗓子。

 

什么情况?黄少天疑惑。

 

 

 

“我说老爷子,你和方锐怎么了?”

 

黄少天一屁股坐到副驾驶,系好了安全带。看老警察把包往后一扔,他瞟了一眼,“我包也放后座可以吗?”

 

“随你随你。”老警察扭动钥匙,发动了车,“方锐那小子非要跟我打牌,说输的人要回答赢的人问题。”

 

黄少天把包往后一丢:“那他怎么成了你的顶班了?”

 

“我没什么好问他的啊,又不是你,我有什么好问的啊?我就说这游戏不公平,输了他就帮我顶一个时段的班,然后他就连输了三把。”

 

“我去,方锐这小子也就是杀了老叶三四把,就这么飘了?我看他就是闲得蛋|||||疼,真应该叫他跟我一起去审喻文州。”黄少天翻白眼,“不过要是我你要问我啥啊?”

 

“黄少,你现在可是古典乐爱好者的一员了,”老警察笑了笑,“我可关注呢!你最近听了什么?”

 

“我去——我跟你说我以为又回到了喻文州那里,你们这些爱听古典乐的是不是都乐于让我这种人入坑?”黄少天哀嚎,“诶,你为什么要打两次火啊?”

 

“啊?”老警察一下反应过来,“哦,习惯了,以前这车老打不着火。”他笑了笑,“黄少,我跟你说,你等会千万别睡着,很棒的音乐会。上半场有很棒的曲子最后一朵玫瑰,下半场是很有特色的惊愕,都是那种深情有趣的音乐。你要是愿意,我们还能去后台看看演员们,我们本地人很多爱好者都会去看看……”

 

“我尽量吧……”黄少天翻出手机,扭头看窗外。外面下起了小雨,他看了一眼手机,果然方锐发了一条消息。

 

方锐:叶修叫我低调地和老爷子聊聊当年他是怎么变成大厅人员的,目标是打听刘皓的下落。交给你了。

 

刘皓是谁?黄少天不知道。他想了想,又转回头去看了看倒车镜里老警察的脸,平和的中年男人,平和的脸和眼神。他看了看窗外,音乐厅不远了,要不结束再问?他在心里盘算着。正好结束他也想要顺路去办个事。叶修也在怀疑警局的人?他很疑惑,又想不太明白。真是讨厌,黄少天眯起了眼睛。

 

黄少天:可以啊,不过你也得帮我搞定个事。

 

方锐:?

 

黄少天:帮我给喻文州搞定一把小提琴。

 

方锐:??!!你疯了,真谈恋爱了??这个事你自己跟叶修说去。

 

黄少天:那我就不帮你忙了,鬼还看不出来你就是自己没套出话来还赔了一次苏沐橙的约会??方锐你自己掂量掂量,我就不跟你多说了。

 

方锐:……

 

方锐:好吧,但我估计以后也要加强对他的看守。我帮你争取一下。

 

黄少天:OK,一言为定,交给我吧。

 

 

 

“黄少?黄少?”

 

“嗯嗯嗯?”黄少天一下子坐起来,音乐厅里灯光亮了起来,人们走来走去,“怎么了怎么了?结束了?”

 

“……上半场结束了。”

 

“呃……”黄少天尴尬地眨了眨眼睛,刚刚睡醒,他只觉得有一种尴尬的神清气爽,“夏日的第一朵玫瑰……”

 

“是夏日的最后一朵玫瑰,黄少。”

 

“哦哦哦,”黄少天挠头,“唉,唉,唉……”他唉了半天,还是认真地转过了头去看着老刑警,“对不起。”

 

“你已经睡过去了,道歉也不能让你再听到……”

 

“不是,我是在为我接下来的后半场道歉。”黄少天认真地说。

 

 

 

后半场的他从一开始就睡得不是很踏实,他总感觉自己坐在喻文州对面。夏日的最后一朵玫瑰,对,他对自己说,夏日的最后一朵玫瑰。现在正是夏天的尾巴,这座城市开始下那种有点秋天味道的雨了。在梦里他就这么想着,坐在喻文州面前。在夏天的尾巴上他碰见了喻文州,在梦里他听见自己对喻文州说:

 

“你不是金美人,你是夏日的最后一朵玫瑰。”

 

“少天,你才是。”对面的人在梦里说,“夏日的最后一朵玫瑰。”

 

不是,黄少天在梦里想,我显然不是玫瑰,那太小女孩子气了。如果食人花不丑,他还是很愿意当一下的,毕竟食人花能吃人(从名字上来看),而玫瑰只能张牙舞爪那些没有用的刺。

 

“……所以,要多加小心。”

 

“duang!!!!”

 

“我去!!!!!!”

 

黄少天一个鲤鱼打挺坐直了,差点就直接跳起来拔枪了,周围有几个人嫌弃地看了他一眼。有一个美丽姑娘看了他一眼,那眼神几乎是要千刀万剐了他。作为一个勇敢而经验丰富的优秀刑警,黄少天直接给瞪懵了,吓得赶紧缩了缩脖子。旁边老警察拍了拍他的腿:

 

“惊谔吧,惊愕吧,黄少?”

 

话音刚落,就听见定音鼓又是“duang”的一声,黄少天又是吓得一抖,这下是把瞌睡全抖没了。他僵着脖子,目不转睛地看着舞台,生怕那个定音鼓又来一下。他想起了上次审讯时喻文州那个灿烂的笑容,还有那句“少天,那个第二乐章,可以期待一下”。黄少天想来又想去,最后千言万语化作了一个字:

 

靠!

 

他偷眼看了几眼身边坐着的老刑警,对方像是料到了一样靠近来,低声说了句:“海顿专门写给你这样的人的。”

 

“……他是个狠人。”黄少天咬牙切齿地说。

 

老警察咧嘴温和地笑了笑:“谁叫你们不喜欢上半场那种谦卑而深情的音乐啊。”

 

黄少天愣住了,定音鼓又是一下,他僵着脖子转过头去,刚好碰上了老警察关切的眼神。

 

“没事没事,”他眨眨眼,“定音鼓,定音鼓。对了,等会结束了要问你个事——”

 

“是有关身份证的事吧?”老警察一动不动,“方锐叫你问的吧?”

 

 

 

Tbc

我感觉我成了个推曲博主

评论(10)
热度(169)
©青鱼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