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鱼与

WHO CARES

【喻黄】壁花少年


 #来源于生活,当然生活是苦的,本文是甜的

#祝福每一个壁花少年,都能让那个对的人怦然心动

#3k5,大学生设定,如果可以,这就是一切的开端(没有后续),喻黄only,其他只有友情

 

 

 

 

“也是壁花少年?”

 

黄少天猛地抬起头,看到身边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坐着个男生。他一抬头,两人目光刚好对上,对方温和地笑了笑,黄少天莫名觉得有点想躲开,但这明显不是他准备做的事情,于是瞪着眼看着对方,“什么壁花少年啊?”

 

“就是……”男生偏了偏头,稍微调整了一下自己的衬衣领口,“在舞会上被舞伴甩了或者是被放鸽子的人,没有舞伴,只好靠着墙站着,做壁花。比如我,也许你也是。”

 

“你骗鬼啊!”黄少天一下坐直,“我这样壁花就算了,你还壁花?穿着西装这么人模人样的哪个女孩子不想和你跳舞,还壁花少年?”

 

“我这不也是一个人坐着吗?”男生笑了笑,眼神上下打量了黄少天一遍,“不过你也是有意思,穿着这身就来了。”

 

黄少天没了脾气,嘴上却还是要犟:“这不是刚从机房赶过来吗?我这都de了一整天bug了,脑子也不清醒,这不总算是时间没记错人到了吗?穿错了衣服总比放人家姑娘鸽子好吧?况且,况且——”他终于还是在对方温和又紧咬不放的目光中败下阵来,被迫移开视线,“白衬衫,牛仔裤,白球鞋,不是很有咱们g大信科的气质吗?而且跳舞就算步子错了也不至于把人家姑娘踩疼啊,而且你看那皮鞋看得都闷脚挤得慌球鞋才是咱们当代大学生的代表物啊特别咱们又是g大学生,全国最高学府——诶你倒是叫什么名字啊,哪个院的啊?”

 

那人笑了笑:“你倒是细心得很啊,还特意考虑对方的脚,可惜姑娘没体会到你这份温柔了。我叫喻文州,隔壁h大经管的。”

 

“我靠靠靠靠靠那你为什么混进了我们的舞会啊??”

 

“因为这是两校联谊舞会啊。”喻文州一脸惊讶,“你不知道啊?”

 

“我一直以为是咱们g大的舞会啊!我怎么会知道这里还有别的学校的学生啊我室友一个字都没说就给我报了名!?妈呀还说要我把信科的男生整体形象拉高,我这原来都把脸丢到别的学校去了!”黄少天胡乱地抓了把自己的头发,“我去我还不如回去泡机房继续de我的bug,我还刚想了个程序准备回去和我那数分思考题大战呢——”

 

“你是用计算机搞定数分的?”喻文州伸手帮他把头发理整齐,“真是有才啊。”

 

“那是那是,万事皆可通过写代码debug搞定,你也不问问我是谁,”黄少天想都不想就开始说,他倒也挺喜欢面前这个温温和和的男生的,乖巧地让别人把自己那头泛着棕色的头发理顺,“我可是世界计算机竞赛拿奖进来的,虽然这在g大也没什么好说的,不过实力就是摆在这里,不服就来pkpkpk呗,反正我天天跑那边,机房随时恭候嘛。”

 

“这么狂,没有师兄来教你学做人啊?”

 

“诶我说你这笑容是什么意思啊?!”黄少天顿了一下,“师兄来过了,没啥好说的啊,倒是被个老头教授教育了,哈哈,不过那家伙倒也挺有意思的——哦对了,忘了自我介绍了,话说你怎么也不问我一句啊?”

 

“行啊,你叫什么名字啊?”

 

“靠我开口说了你才问什么嘛难道是什么事情都跟你跳舞样慢半拍吗?”黄少天觉得自己被逗得像在自我介绍样的,明明对方才是那个先凑过来的人,忍不住抱怨了几句,“算了算了,我叫黄少天,就最简单的那几个字,我朋友都叫我黄少,你也——”

 

“少天,幸会^_^”

 

“靠靠靠你什么人啊!?”黄少天瞪大眼睛盯着对方,“算了算了,随你叫去吧,你叫什么来着,喻文州,那我也叫你文州好了。”

 

“请随意,我觉得我们的名字都是属于那种这样叫会很好听的那种。”

 

“这什么鬼啊……名字不就是名字吗?一个小代码而已。”

 

“你可真是万物皆可编程啊。”

 

“唉,不过今晚就不能靠debug拯救世界。”黄少天往后一仰头,靠在了墙上,喻文州一侧头,刚好看到他正在吞咽的喉结,不动声色地笑了笑,“我觉得吧,可能放人家姑娘鸽子都比我这样子准时跑来要好点。”

 

“少天怎么这么说?你报了名,收到了邀请函,就应该出现在这里。”喻文州也把头靠在了他身边,“况且,我觉得你比谁都应该出现在这里。”

 

“行了行了你别乱说了,我先前看我那舞伴姑娘的眼神,大概她手里拿着把枪就能把我爆头,拿着剑就能把我捅死。话说回来她真的是认认真真打扮了一番,我这样真的也是对不起人家。唉,我就是这里的bug啊,怎么没有工作人员过来把我de了。不过你又是怎么成壁花少年的啊,你这样,看人家的眼神又温柔又认真,说话还好听,怎么可能被甩啊,我看是你把人家甩了吧。”

 

“我正找我的舞伴呢。”喻文州笑了笑,转头刚好看到黄少天握着拳头,一脸遗憾恨意地看着他,喻文州这才看清楚对方连瞳仁都是好看的棕黄色。

 

唔,真好看。

 

“什么人啊!!答应要来还放别人鸽子!!太过分了!不过她要是知道鸽的人是你,估计要遗憾得泪洒太平洋了!!”

 

“我还挺愿意等等的。做做壁花少年也不错,你看这不碰见你了吗,少天。”

 

黄少天一愣,总觉得面前这人笑得真诚坦率,又温柔得要把他整个人包围进去,他一下子觉得面颊有点发烧。上一首舞曲戛然而止,舞池里的男男女女一对对散开到场边。华丽的玻璃吊灯发出令人有点眩晕的光芒,黄少天这才觉得空气中其实弥散着一种好闻的味道——可能是舞会备好的香氛,也可能是喻文州身上的气息——总之这让他突然很有兴趣跳跳舞,没错,穿着牛仔裤运动鞋,有点想到舞池中央跳跳华尔兹。他转转眼珠,想把这个荒谬的想法从自己脑海里甩出去,没料到却直接对上了身旁人的眼神,温柔的黑色眸子镇定自若都看过来,伴随着好听而轻柔的声音:

 

“一起跳支舞吧,少天。”

 

黄少天把眼睛瞪得大大的——他觉得自从遇见了喻文州,这就成了他今晚的代表动作:“我不会啊!”想了想他又补充道,“何况穿成这样——”

 

“白衬衫很适合你哦,少天。”

 

我去,黄少天在心里慨叹,这人怕不是喜欢我吧,每一句话都说得如此含情脉脉。不过这倒不是很困扰他,喻文州是个和他心意的人,就像是一个从天而降的小段代码,短小简洁,完美到毫无bug,本身有着令他沉醉的美妙形式。而上帝又像是早已把这一切安排得如此美妙,落魄的壁花少年,灯光耀眼的舞会,这段名为喻文州的代码就这样天衣无缝地嵌进了自己这名为“黄少天”的程序里。黄少天喜欢合拍,喜欢这样动人的感觉,也喜欢喻文州,就像喜欢屏幕光标闪烁和键盘敲击声一样。于是——大概也有几分鬼使神差——他说:

 

“好啊,咱俩跳一首吧。”

 

喻文州率先站起身,走到他面前,向他伸出手来。舞厅的灯光被挡掉一大半,黄少天仰着脸看过去,逆着光看不太清楚喻文州的微笑——但他肯定是微笑,还一定是最温柔最好看的那种,于是他也回报以一个灿烂的笑容,把手搭在对方手心,

 

“我想跳男步。”

 

“少天,这种情况下,是先邀请对方的人跳男步哦。而且女步简单啊,我带着你走就行了。”

 

“啊狡猾!!”黄少天咬牙,“行吧,我可不会跳舞啊,到时候睬你了别怪我啊。”

 

“^_^”

 

“……”黄少天还想反抗几句,却被舞曲悠扬的调子打断,下一秒他就被拉到了舞池中间。灯光一下字倾泻而进他的眼中,他下意识地一转视线,恰巧和喻文州对上眼神。

 

“我进左脚,你退右脚,跟着我,没事的。”

 

轻声细语飘进黄少天的耳朵,腰被轻柔得搂住,手被对方轻巧又稳当地握住,他一下有点慌乱,急忙看向对方,对方到还是一如既往的淡定从容。他只觉得那双黑色的眼睛牢牢把他吸住,他只能在这温柔之中走进这良宵。他顺从地跟着对方的步子退了一步,皱着眉头觉得这不是自己的意愿,想要说些什么抱怨喻文州的无形强势,张张嘴却没有说出话来。黄少天这才看懂对方的眼神,那里分明写着的就四个字——

 

怦然心动。

 

温柔的音乐像缓缓流水,黄少天只觉得自己的身体反应早就领先大脑几个世纪了。他在这好似无穷无尽的舞步里慢慢跟上了自己向来古灵精怪到自己都不一定能跟上的心思。这次的心思倒是很简单——

 

他喜欢面前的喻文州。

 

 

 

一曲终了,黄少天落荒而逃。这个词实在太惨了,他真心不希望用在自己身上,但是不得不说这就是事实。这个时候就是运动鞋派上用场的时候了,他这下真觉得自己牛仔裤运动鞋来这里也是有自己的道理的。喻文州没有追来,黄少天单方面宣布了舞会结束,把他一个人留在舞池中央继续当壁花少年。走到电梯前他又开始后悔,后悔真应该要个微信,怎么着也应该留个电话,但又害怕自己就这么顺从地走进这份良宵——

 

“叮咚——”电梯门打开,黄少天犹豫片刻,最终还是咬咬牙走了进去。电梯关上,他看见自己的脸映在门上,头发服帖整齐,眼睛闪亮有神。

 

不过,h大经管院喻文州,我记住了。

 

 

 

“文州怎么样啊?”叶修踢踏着皮鞋走来,“这回得空能陪我到外头抽支烟了吧?”

 

“叶神请。”喻文州笑了笑,“他走了,没留微信,也没留电话。”

 

“那以你的风格,就是留了名字吧?”

 

“嗯,g大信科黄少天,拜托了,叶修学长。”

 

“呵,到头来还是得靠哥。”叶修拍了拍喻文州,“这下可以把工作人员的挂牌戴上了吧,亲爱的壁花少年?”

 

 

End

感谢阅读:)

 

#一点小解读:喻文州说的自己的舞伴,就是黄少天:)

#信科=信息科学技术

#我不是学信科的,此文怀揣着对信科男生的幻想与怨念(划去),但是我本人绝对学科友好,祝大家磕cp快乐

评论(22)
热度(4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青鱼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