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鱼与

WHO CARES

【喻黄】第1001次

【喻黄】第1001次

 

#沉默寡言黄少天

#喻黄真是神仙cp,让我体验一把

 

 

 

 

第1000次,绝对有1000次了。

 

黄少天偷眼瞄坐在身后沙发上抱着柯基的喻文州。对方一如既往面色平静,手温和地捋顺着狗后颈上的毛。但熟悉的人也许很快能发现——其实就算是黄少天也不得不承认即使是他也只是一种直觉——喻文州在生气。天呐,又来了。他把视线收回来,闷闷不乐地玩着自己的手指。那双能打出七个剑影步的手很好看,五根细长的手指开开合合,左手轮流捏住右手的每一个指节,再换成用右手捏。他想到去当面解决一下,但他完全能料到如果现在他靠过去,喻文州绝对会安静地给他在沙发上腾出一个位置。

 

他会说,“队长生气了?”喻文州肯定会和气地摇摇头,说“没有啊,少天”。他如果继续死缠烂打下去,喻文州肯定会转过头来露出最常用的笑脸,一边说着“少天,没事”,一边安静地听他絮絮叨叨。很快局面就会变成喻文州听他说,说上很久,说到他再也找不到机会问喻文州到底在想什么,到底在气什么。

 

然后喻文州会起身去做些什么,他会在沙发上怅然若失地坐一会再起身,生活就会再一次这样继续下去,带着一根刺卡在自身的纹理中,不管不顾地向前。

 

黄少天突然觉得相当的疲惫。他甚至很难想清楚喻文州在生什么气,他的确不够小心,他的确不够圆滑,但他真的有在很努力地对对方好,小心翼翼,完全看不出剑圣惯于铤而走险的机会主义。他第一次觉得自己可以这样笨拙。但是,他敏锐地觉得,可能在喻文州看来,自己算是个相当不合格的男友,察觉不到对方微妙的心思,只会聒噪地叭叭叭叭;习惯于对方的温柔,能给对方的只有荣耀里的剑光和生活里的熊抱;情绪外露,虽然也很擅长控制,但明显和喻文州比起来就是小巫见大巫了……

 

可能喻文州也累了,黄少天有点害怕地想着。他突觉后背发紧,干脆转过身抱着椅背坐下,正对着喻文州。对方抬头看了看他,轻轻笑了笑,看上去还是从容不迫,“少天?”

 

“唔……”

 

“怎么话这么少啊。”喻文州笑了一下,“怎么,不开心啊?”

 

黄少天更是阴沉了,今天倒好,连这句话都被抢先了去。他干脆不作回答,认真地盯着喻文州。对方愣住了一下,随手把柯基放在了一边:“怎么跟看boss一样看着我,剑圣大大?”

 

话说得温和而俏皮,神情也没有大问题,一如既往笑得清爽温和,却不免有些淡漠在眉眼间。这把黄少天吓了一跳。他本以为最坏的情况是他们和平地吃餐饭分手——在双方无穷无尽的疲惫之后,然后还能做最要好的蓝雨正副队长,联盟最默契的搭档之一,朝夕相伴很多很多年的好兄弟。但他从那个转瞬即逝的神情之中读到的是对他这个人的淡漠与疲惫,对他的聒噪也对他的热情,对他的笨拙也对他的坦诚,对他的敏感也对他的锐利。

 

对他全部的好与坏,淡漠而疲惫。

 

黄少天第一反应是跳起脚来直接问喻文州,说不定一开口就是歇斯底里,他无法在这件事情上控制住自己。到底是怎么了,自己怎么了,他又怎么了。他想直接挑明,这种想说不能畅快的感觉快要把他逼疯,但是几乎又在同时他心中又冒出另一个本能般的想法——

 

不能。

 

温润如玉从容不迫的样子是喻文州的基本自尊,这个人从骨子里不是反感情绪失控,而是蔑视。即使不能控场,喻文州的底线是把控自己,而黄少天失控说出的话,想必比冰雨还要锋利无数倍,即使喻文州全程冷静,心里也必将是被划得一道一道的,今天不失控,明天也会,他不能接受喻文州被逼到那种地步。他不能就这样直率地把这一切撕裂开。

 

除非对方已经一点都不在乎自己了。

 

黄少天猛地站起来,脸上的表情一时有点明暗不定:“哪能像盯boss一样啊队长你这么好……队长你是想继续撸一会那只蠢狗吗?那我先回房间看下那个副本工会下午约我去帮忙抢材料我还没来得及看看情况我真是对工会有些蠢蛋彻底服气了根本没办法让他们的走位风骚起来,昨天我真的是一口老血吐键盘上了我跟你说下次见着春易老队长你一定要帮我出口气批评一下他给我派的都是些什么人呢,再这样下去我要哪天真的被气死了你的诅咒就要没有剑了……”他一口气说了很多,再看了看喻文州的表情,对方把脸隐藏到了影子里,于是他顿了顿,“还有还有……文州。”

 

“嗯?”喻文州一下抬起脸,一脸干干净净的惊讶。

 

“你如果累了,就跟我直说吧。”黄少天吞吞吐起来,“不要这样子……”他深吸一口气,补充了一句:“我很害怕的,你知道,我害怕久了也很累的……”

 

说完他根本不敢看喻文州的脸色,赶紧落荒而逃。喻文州似乎在背后叫了一声“少天”,他也没理,赶紧溜出了休息室。

 

 

 

绝对有1000次了。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逃跑一样的背影,叹了口气又坐了回去。只是没有哪一次像现在一样情绪激动。喻文州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长期和自己朝夕相处的缘故,黄少天也学坏了。刚才这招确实很狠,他也一下有点措手不及。黄少天会害怕?这话被这么认真地从这样一个灿烂的无所畏惧的少年人嘴里说出来,真的杀伤力很大。在喻文州一下难以完全消化黄少天的害怕的同时,擅长出其不意剑走偏锋的剑圣又送出一记致命击——一个永远有着无限精力的黄少天对他说自己累了,准确来说,是黄少天对他,喻文州,累了。

 

还是因为害怕而累了。

 

柯基窜上了喻文州的膝盖,他用手轻轻动了动那对翘起来的小尖耳朵,狗在他膝盖上蹭了蹭,找到个舒服的位置就安静地窝了下来。喻文州不再敢乱动了,他突然苦笑了一下。

 

要是少天也这么迅速简单就好了,他想。明明在一起了这么久,为什么黄少天还是没有找到最适合设伏的乱石大树,为什么还没能在他喻文州的地图里找到自己最舒服的位置。也怪自己,总是乱动。奇了怪了,战术大师喻文州也会沉不住气,他嘲笑自己。总是看到一点黄少天开始局促不安的苗头就立马调整整个人的情绪态度,这些事绝对发生了1000次了。

 

他小心翼翼惯了,黄少天也对他信任依赖惯了,一旦两个人的关系发生了如此微妙的升华之后,两个人心态都多多少少发生了变化。大大咧咧的人大气都不敢出,谨慎小心的人更加如履薄冰。两个人都在不停地改换位置,设身处地想着对方,最后倒连带着自己和对方都迷失在了爱情的地图里。

 

少天肯定觉得委屈吧,跟我相处起来恐怕难免会觉得自己不稳当又率性,很多事情不得不麻烦我吧,喻文州有点痛心地想到,所以才会在自己一不留神露出那种有点埋怨的表情时反应那么激烈吧。想到对方可能会有这样的错觉,喻文州简直自责得脑壳疼。喻文州承认自己刚才确实在生黄少天的气,之前发生的999次也确实是这样的。为什么对方问起来他不说?因为这真的不怪黄少天,剑圣大大确实什么都没做错。他只是在气对方为什么要迁就自己,要为了自己而改变,这样一来他的节奏完全被打乱,几次三番下来他真的也疲惫了。

 

明明自己已经想好了今天,明天,以及将来的每一天该怎样呵护锋芒毕露而灿烂快乐的黄少天,为什么对方总是要想方设法地去为了适合他喻文州而改变自己?为什么不能像每一次在比赛场上一样,就把这一切放心地交给他不好吗?

 

喻文州觉得自己也应该来一个突然袭击。以往追着问追着缓和关系的从来是黄少天,他总是安安静静地等待对方,就像猎人等着一只一定会窜上来的兔子一样。但是一次又一次兔子也会炸毛,足智多谋的猎人也会束手无策,喻文州心想。此刻他就沉不住气了,把柯基往沙发上一放,直奔黄少天的房间。

 

告诉他,告诉他,自己的疲惫不是因为他。告诉他自己不厌烦叭叭叭叭的黄少天,告诉他自己不厌倦,今天不,明天不,以后也不会。只是需要时间,只是需要时间磨合而已。

 

正想着,他已经站在了黄少天的门口。他敲了敲门,“少天。”

 

房间里传来一些响动,没有回答。喻文州等了一等,又敲了几下:“少天?”

 

房间里安静了一会,传来他自家副队长闷闷的声音:“队长你自己呆一会吧怕你天天跟我呆在一块肯定嫌我烦,你让我打几盘荣耀先静一静等会还要抢boss呢。文州你累了好好休息今天先这样叭。”

 

得,喻文州笑着垂着头站在了黄少天的门口,这是被少天送了个闭门羹吗?果然,当自己卸下算计连黄少天这么不善谋略的人都能将自己一军。还想着让对方完完全全信任自己不要去做任何改变,大概是一不留神轻视了少天吧,喻文州心想,不过这样被轻易地弄到没话说,真是太狼狈了。他轻轻把头靠在了房门上,又小心听了一会房内的动静确定对方没听见自己的小动作。

 

第1001次,事情向着意想不到的方向发展了。喻文州现在觉得疲惫感一扫而空,黄少天又再次回到了他最初爱上时那个永远不按常理出牌的跳脱少年,这让他立刻燃起一股斗志,想要操控全场的斗志——果然驱动着心脏的战术大师喻文州绞尽脑汁的,总是那些最难以控制的东西,比如黄少天。可能爱情的迷人之处就在于双方微妙地为对方一点一点改变着自己,你总以为能算清楚对方的下一次举动,殊不知对方也为了你改变了最初的战术。如此这般追逐擒纵,才永远不会有疲惫与淡漠,才能一天一天就这样走下去。

 

“队……长?”

 

喻文州一回头,看到郑轩满脸写着“压力山大”看着靠在黄少天门上的自己。他笑了笑,把食指放在唇上做出了一个“嘘”的手势。

 

郑轩立马噤声,狐疑地抬头看了看门牌,确定这是黄少天的房间。这种情况,走为上策,郑轩立马作出OK的手势掉头就准备走。

 

“诶。”喻文州轻轻地出声,微笑着打手势让郑轩过来。郑轩觉得队长这个表情估计是要坑黄少了,经过一秒的权衡利弊,他作出“坑黄少者能活,违抗队长者必死”的判断,于是硬着头皮走了过去。

 

压力山大啊……

 

黄少天此时正坐在电脑前发呆,他当然既没有打荣耀也没有在研究副本团战,似乎还沉浸在刚才一时兴起把喻文州给关在了门外这一出格举动里。

 

“黄少!”郑轩的声音从门口传来,“吃饭去哦,今天食堂听说做了很不错的茶点,宋晓瀚文已经在抢了,不去就没了!”

 

“来了来了来了我说郑轩你是怎么找到我的啊不会是队长又把我卖了吧——”黄少天嚷嚷着冲了过去一把把门打开,还没反应过来就被守在门口的人猛地一下抱住推回了房间,郑轩还好心好意地帮忙在后关上了门。

 

“我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郑轩你个王八蛋我信你个大头鬼啊啊啊啊队长你放开我放开我放开我队长队长文州你想干什么啊要摔了要摔了我说喻文州!!!!!”

 

伴随着黄少天最后一个音,两个人摔在了松软的床上。喻文州紧了紧手臂,身下的人不再乱动,两个人静静地呼吸着,很快平静下来。

 

“我不累,少天,我不累。”喻文州抢先开口,“你看,你把我都关在门口了,多有意思啊,以前从来不会的不是吗?”

 

“队长你这是记仇吗?”黄少天的声音被他压得闷闷的。

 

“少天不也是记仇吗?这都1000次了,少天不是每次都生气吗?”

 

“你不也是一样啊喻文州你好意思说我!每次跟你一块呆着都看上去那么累以前明明都自然的很没有这样子,我都担心死了以为你也要烦我叫我黄烦烦赶我走了。”

 

“别人能叫你黄烦烦我就不行吗?”喻文州顺着他的话说,“少天,我也是会嫉妒的。而且,谁能赶你走啊,你是咱们蓝雨的王牌……”

 

“而且,”喻文州把脸埋进对方的肩窝,对方轻轻颤动了一下,“你还是我的少天呢。”

 

End

 

 

郑轩:压力山大压力山大压力山大压力山大……………………


评论(22)
热度(463)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青鱼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