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鱼与

WHO CARES

【喻黄】站住,汉尼拔先生!(2)

#非典型刑侦(爱情和讲相声明显比推理香,设计案件太难为我了,我尽量让它合乎逻辑),刑侦pa,有刑侦要素,刑警黄少天,小提琴演奏家喻文州,喻黄only

#一起连环杀人案引发的爱情故事,黑色轻幽默he

#金美人:一种顶级小提琴琴弦




微草日报讯

恐怖“金美人”之 案情回顾

这一切都起源于一年前的“西顿高档酒店恐怖404”事件。律师陈某被发现陈尸于西顿高档酒店的404套房的床上,死因为被人勒喉窒息而死。震惊世人的是,陈某的心脏被发现被用细铁丝牢牢捆住并放于套房卫生间内的浴缸里。事后警方公布捆住心脏的细铁丝为一种特殊的顶级小提琴琴弦,名为金美人。在这起恶性事件发生后的两个月后,银行柜员李某的尸体也被发现在了格兰特高档酒店的一间套房内,死亡方式于陈某完全一样,心脏也被同样用金美人琴弦捆绑后放置在洗手间。在45天后,又有一名受害人尸体被发现在凯梅尔高档酒店套间内,作案手法完全一致。金美人系列恶性杀人案件引起了民众巨大的恐慌,甚至影响了本地乐团演出的上座率,有人传闻至今死者被发现的房间里总能听见小提琴声。

一年以来,已经有5名受害者死于“金美人”案杀人犯的毒手,这些受害者像是随机选出,而警方面对除了尸体以外完全没有留下任何线索的房间也是一筹莫展。而就在本周五,警方突然逮捕了头号嫌疑犯,并公布了一系列最新证据。本报将于下期为您详细分析金美人案断案始末。

本报记者柳非

 

“柳非,去掉怪谈,换成一些先前民众对警方的评价,这个版面本来就要八卦一点。”

 

“组长,这样会不会……”

 

“就拿那个话特别多的警察说,读者好像特别喜欢议论他。”

 

“组长你是和黄警官有仇吗?”

 

“……柳非。”

 

“是的组长,我这就去改。”

 

 

(2)

 

“怎么样?”审讯室外,叶修路过,顺便撞了撞一直守在外面看着的黄少天。审讯室里,郑轩正坐在桌子前,喻文州坐在他对面,满脸的笑容都写着无奈。

 

“半个小时,”黄少天双手撑着桌面盯着里头,“轩仔陪着他绕了九曲十八弯得到了这位仁兄12 岁前失去父亲,有一个孤独的童年时代,加上先头给他做的智商检测,高于平均值,是个标配连环杀人犯。”

 

“一点案件相关的都没问出来?”叶修有点吃惊。

 

“我不知道,我没有,不是我,”黄少天翻白眼,“否定三连。现在轩仔都佛了,干脆不聊案件跟他聊变态杀人魔三要素了,什么——”

 

“纵火尿床虐待动物,”叶修看着审讯室里的喻文州,“不会吧?这么温文尔雅的家伙?”

 

“如果第一次做菜折腾出了明火浓烟把邻居吓得报了警,养的鱼忘记喂食直接饿死了这类的也算上的话,这家伙也算是三要素明星三缺一了……净聊些这没营养的,”黄少天嘟囔,“现在他们在就尿床一事挥洒口水,我诚挚希望他没有,否则的话我以后再也不会相信这世上有小周这么人美心善的男孩了。”

 

叶修从他脑袋上取下耳机听房间里的对话,一边看着房间里的喻文州。笑容温和,双手很舒适地十指交叉放在桌面,安静而从容,看不出任何破绽。叶修皱着眉头,把耳机还给黄少天:

 

“郑轩已经被他绕住了。”

 

黄少天沉默点头,满脸恨铁不成钢。叶修瞥眼看了看喻文州,刚好看到他一抬头,叶修只觉得和他视线交汇了一下,对方没多做停留,直接看向了黄少天的方向。这一眼看得叶修有点背后发凉,这是面单向玻璃,按理里面的人是完全看不到外面的。作为一个处理被杀人魔对视经验极其丰富的老刑警,叶修深知这种时候就要把恐惧传递给别人。事不宜迟,他赶紧凑到黄少天耳边,拉开一个耳机故作恶心道:

 

“嘿少天儿,初恋脸在看你哦,心动了吗?”

 

黄少天倒没什么反应,他也看到了里面喻文州那一眼。我去,他在心里念叨,我去你看得到我吗你看我干什么,你看郑轩啊,轩仔你还没意识到连被审讯对象都开始开小差了吗你是傻了吗……黄少天在心里滔滔不绝地吐槽。且作为一个警局闻名的机会主义者,他敏锐地意识到如果自己不赶紧对叶修的恶意吓人作出反应,自己很快会被这不要脸的家伙迅速再造一个胆小梗传一个害羞谣。于是他拍桌而起:

 

“心动个头,”黄少天咬着牙说,“这么想看我啊,那本少让你好好看看。”说着他一甩耳机绕过叶修直接拉开了审讯室的门。叶修一个人站在外面,呵地笑了一声,顺手就拉过旁边端着盒饭正巧经过要上楼去办公室的方锐,指了指审讯室,里面黄少天正在跟郑轩激情对话,喻文州笑得尴尬:

 

“废物点心,那个喻文州就看了一眼少天那家伙就炸毛直接进去吼郑轩了,你说什么意思?”

 

“明白,”方锐真诚的双眼立刻坏笑,还比了一个OK的手势,“黄少动心了,一出悲伤的爱情故事拉开帷幕,我这就叫沐橙姐写一出小剧本年会演。”

 

“方锐大大不愧是我提拔的人啊。”

 

 

 

“叫喻文州对吧?我跟你说你已经是大数据里说的连环杀人魔了。”黄少天坐在桌前随意翻了翻郑轩之前记录。

 

“但是警方不可能是靠大数据统计抓人的吧,黄警官。”喻文州回答,指了指一旁苦着脸的郑轩,“还有黄警官,你同事这么不开心没事吧。”

 

黄少天转头看郑轩,对方张开了嘴,还没出声黄少天就知道是亚历山大:“知道了知道了你按着书上说的审变态方法老在这跟别人兜圈聊童年往事亚历山大所以我来聊了,然后你啊,”黄少天一秒切换话题,眯着眼看着喻文州,“怎么知道我的名字的?”

 

“你给我看过警官证。”喻文州耸肩,“还有你的胸牌。”

 

观察力不错,心理素质过人,黄少天沉了脸继续说:“说回之前的,对,我们确实不会靠大数据抓人,所以我们来聊聊案件。你和陈律师认识吗?”

 

“从报纸上认识的。”

 

狡猾。黄少天继续问:“其他死者呢?”

 

“都是。”

 

很好,话被聊死了。“你就一点都没怀疑过自己去那干什么的?”黄少天问,“每次到死了人的房间隔壁对着一空房间拉琴,这么诡异你一点想法都没有?”

 

“每次死人的事情都是在我拉琴之后出现的,我也一直这么安慰自己。”喻文州笑了笑,“确实诡异啊,但是对于一个小提琴演奏者来说,金美人的诱惑真的很大。”

 

“你之前是说,”黄少天翻了翻郑轩的记录,“每次拉琴的报酬就是一根金美人琴弦对吧,你们怎么交易的?”

 

“诚信交易。我每次去空房间拉琴,房间桌子上会放一套金美人琴弦,我自取一根最需要的换上。”

 

“你不是说金美人对你的诱惑真的很大,这时候这么自觉?”

 

“嗯,也是出于恐惧吧,觉得这个事情跟杀人案应该有关,还是按照指令来吧。”

 

“明知有关不报警?自己说自己没有罪我追你的时候你跑什么?”黄少天逼问,“你这是不是心虚?”

 

“我想过报警,但是免费的金美人琴弦这种东西,对我真的很有诱惑力,我只觉得我自己没杀人没犯罪,可以继续保持这个交易。”喻文州说,“然后你追我的时候,我不知道你是个警察,第一反应以为是我住的附近的小混混,所以就跑了。”

 

“那你干嘛我一叫你又停下来?”

 

“觉得你挺可爱的,想认识认识。”

 

黄少天和郑轩对视了一下,郑轩满脸写着“看吧黄少就算是你也不过就是把我问过的又来了一遍还被人撩了”的吐槽和嘲讽,黄少天用眼神送去了千字小论文一篇想把郑轩骂死在现场。黄少天深呼吸,狠狠瞪了一眼喻文州,喻文州笑了笑。黄少天在心里骂了几句,决定换个角度深入一下:

 

“你说你跟一个人做交易,你们怎么联系的?”

 

“电话联系。”

 

“具体一点。”

 

“他会主动给我打电话,每次号码都不一样,我都存在了联系人里面还标了序号。每次感觉说话的人都不一样,声音不一样但语气差不多,大概就是告诉我那个宾馆哪个房间几点钟去,我说嗯,他就会立刻挂断,来不及问任何。”

 

“然后你就在按时过去,直接去宾馆?”

 

“对,在前台登记一下来访,就直接上楼。”

 

“怎么开门?”

 

“门是开的。”

 

黄少天绝望,这问个啥,这有什么好问的,接下来郑轩已经问过了,这家伙会继续这么从容而周密地告诉你自己就是进去拉琴,换好弦,提着琴走人,几天之后警察发现尸体出现在隔壁。他皱着眉头看着对面安安静静坐着等待的喻文州,猛地开口:

 

“我们来聊聊古典乐吧。”

 

旁边坐着的郑轩正偷偷翘着凳子,一听这话猛然落地,瞪着眼看着黄少天。黄少天自己说完也想反手甩自己一个耳光,但看现在郑轩瞪眼看过来了,喻文州笑得更开心了,自己不得不故作镇定地咳了声,努力显得很有底气地瞪回去了。

 

“好啊,黄警官想聊什么呢?”

 

“你……”黄少天犹豫来犹豫去,决定问一个不太容易出错的,“最喜欢哪首曲子?”

 

“德沃夏克那首有名的幽默曲,海菲兹版本最佳。”喻文州露出了某种真正放松下来的笑容,虽然只是转瞬一下,但黄少天立刻捕捉到了对方心理上微妙的波动,这让他精神一振,马上紧接着问,“那你这几次赴约拉过这个曲子吗?”

 

“拉过,第一次拉的就是这个,还觉得有点太短了,对不起一根金美人,就内疚地还拉了点别的。后来我就尽量努力拉那种流浪者之歌和贝多芬四季组曲这种能呆上一会的了。”喻文州说,随即抛出了一个炸弹式问题,“那黄警官喜欢哪首呢?”

 

“呃……”黄少天彻底卡了壳,“那个那个那个……叫什么来着的?”他偷瞄郑轩,那家伙现在记了仇故意不看他——当然不排外郑轩也不知道。黄少天现在痛恨起了自己这个弱点。他是个好刑警,他希望能赶紧找到突破口,结了这个惊天动地地大案,把疯狂的凶手捉拿归案。现在黄少天就觉得好不容易找到嫌疑犯身上小小一点突破口,利刃正准备出鞘把黑暗斩碎,结果刚拔出一半发现剑折了。我去,叶修说得对啊,不了解汉尼拔这种经典变态的爱好的刑警真的不是一个好刑警啊,黄少天想仰天长啸。

 

“就那个……”他绝望了,“就那个什么野蝴蝶飞来飞去?”

 

“野蜂飞舞?”喻文州提示他,郑轩又是“噗嗤”一下差点没忍住笑,黄少天扭头冲他瞪眼。

 

“对对对,”黄少天一面瞪郑轩,一面还要心慌地赶紧为自己打掩饰,“对对对,我特别喜欢这种节奏舒缓听起来很放松的类型,我一般睡前听,特别放松。”

 

“……”喻文州沉默了一下,嘴角露出了微妙的弧度,黄少天敏锐地意识到好像这房间里只剩下自己不在憋笑。喻文州沉默了一下,继续说,“那黄警官也可以尝试一下帕格尼尼的无穷动,也是和野蜂飞舞一样的舒缓平静,你肯定会喜欢。”

 

黄少天木然点头。他虽然完全不知道什么情况,但他心里很清楚,审讯彻底失败了。

 

 

 

 

Tbc

了解过小提琴音乐的朋友应该能明白黄警官有多么绝望而尴尬,也应该能明白喻心脏确实还是心脏。

不了解的话,其实看名字,也能猜个大概吧:)

评论(15)
热度(274)
©青鱼与 | Powered by LOFTER